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捷克工业4.0实验室成立

发布日期:2016-09-02  浏览数:4249  信息来源:FQ
 
825日,德国联邦总理默克尔在布拉格见证了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DFKI)和捷克信息化、机器人和控制研究所签署深化合作,成立人机协作创新实验室的协议。此项合作基于德国联邦教研部和捷克工业商务部于201510月间签署的共同促进工业4.0科研和发展项目的协议。
德国联邦教研部部长婉卡表示,“德国-捷克工业4.0协议是该领域的第一项合作协议。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促进科技和工业之间,特别似中小企业之间的创新合作伙伴关系。”德国联邦教研部为成立创新实验室筹集了一百万欧元。成立该实验室的重点不在于新型机器人研发,而是人机交互研究,如为工业4.0研究智能工厂内的生产流程优化或实时生产规划。
在经济领域,德捷双边协议的执行,尤其是德国-捷克之间中小企业伙伴关系也取得了长足进展。201610月,在中小企业会议框架下,德捷两国企业和科研合作伙伴将针对工业4.0主题举办一次合作交流活动。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