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呼吁调整工作时间

发布日期:2016-10-19  浏览数:4052  信息来源:LQW
 
德国就业形势正在发生飞速的变化,4350万人拥有正式的工作,这一数字前所未有。全球化和电子化使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加大了从业人员的流动性,并使其工作连轴转。另一方面,雇员们又总是在计划安全和自我掌控的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表达着极具自我意识的需求。
“工作时间越来越多样化,越来越有弹性,同时也越来越不稳定。”联邦劳动部部长在《工作4.0绿皮书》中如此写道。联邦统计局在915日发布的文集《工作质量》中对此做了详尽的解释。德国有超过四分之一的从业者在利用业余时间“打短工”,以28%的比例雄踞欧洲之冠。尤其是商店营业时间的延长,使许多人可以在晚上和周六去从事第二职业。
在一个正常的工作周中,一位全职的工作人员平均要工作40.5个小时。相较于20年前,多了半个小时。这明显低于法律所允许的48小时,但远远高出德国工会联盟与雇主协会在集体框架劳动合同中所约定的37.7个小时。其结果是,在过去的一年中,有7.64亿个小时的加班获得了报酬,但有9.4亿小时的加班没有获得报酬。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