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女大学生就读理工科比例低

发布日期:2016-10-19  浏览数:1068  信息来源:YW
 
德国联邦统计署近期开展了一项关于高校各专业女性学生就读比例的调查。结果显示:
在制造、建筑等工程学科,德国高校的女性学生比例最低,全德平均仅为21%。其中位于东北部的勃兰登堡州的女大学生比例最高,达30%;而地处西南的萨尔州高校相关专业则只有15%的注册学生为女性。
在生物和自然科学、数学、信息学等领域,全德高校的女学生平均比例为36%。萨克森-安哈尔特和勃兰登堡州的比例最高,均为41%,萨尔州再次以31%居最末。
与此对应的是,女大学生就读教育学、健康和社会科学、艺术和人文科学等专业的比例明显高于男性,分别达到了74%72%68%
本调查覆盖了综合性大学、应用科技大学、职业学院、专业学院等各类高等教育机构。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