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学校应该告诉学生什么是性暴力

发布日期:2016-11-07  浏览数:4205  信息来源:LQW
 
919日,旨在反对校园性暴力的一项倡议活动在柏林拉开序幕。这项活动预计到2018年将吸纳3万所中小学加入。其明确提出的目标是,坚决遏制德国校园里的性暴力。
联邦政府官员在913日介绍有关该活动时表示,我们必须认识到,每个年级都至少有一到两个孩子经受过或者正在经受性暴力。对于学生来说,学校非常有可能成为一个危险的地方。而实施性暴力的人,既可能是家庭成员、同龄人,也有可能是教师或者运动教练。
这位发言人说,各联邦州要努力做到让当事人不要保持沉默,学校领导层要将保护孩子列为校长须直接负责的事项。任何学校都不允许仅在事发之后对性暴力的发生表示震惊。涉事的男孩和女孩急需从教师那里获得帮助,而不是忍气吞声。许多教师害怕在提出控告时发生指认错误,或者压根儿不知道,陷入疑团时应何去何从。
教育和科学委员会的负责人泰博(Tepe)说:“我们不应该忌讳谈论校园里的性暴力。”对许多教师而言,他们没有倾诉和投诉的对象,也没有相关的进修课程可供选择。这种状况急需改变。
专家认为,我们应在所有学校,通过网络宣传以及区域性的研讨会让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不再对性侵话题避之唯恐不及,因此当务之急是去敏感化。首批将有北威州的6000所学校加入去敏感化的行动中。截至2018年底,相关材料的普及应覆盖所有的学校。
联邦家庭部部长施维斯格(Schwesig)对这一倡议表示欢迎,她认为“针对男孩和女孩的性暴力不是什么敏感话题。我们要在校园里告诉孩子们,什么是危险的,以及遇到危险时可以获得什么帮助。”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