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婉卡推动企业加强数字化培训

发布日期:2016-11-07  浏览数:4263  信息来源:FQ
 
99日,受联邦教研部委托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有五分之二的企业高管使用平板电脑;尽管已经几乎全面装备了计算机,但德国许多企业还仅仅部分使用数字技术;仅有44%的企业使用如“脸书”这样的社交新媒体;七分之六的企业在培训中使用上网设备,然而教科书仍然担当了比教学软件更重要的角色。
拥有20名雇员以上的小企业毫无例外都使用了上网设备;3%的小企业使用数字化手表、可穿戴设备或数据眼镜等新设备,但更大一些的公司中使用数字化设备的比例更高(是小企业的两倍多),主要来自商务、企业服务公司、车辆和机械制造行业。
联邦教研部婉卡部长坦承,“企业在面对专业教学软件时,多多少少还是持怀疑态度的。”2017年联邦教研部将投入五千万欧元用于职业教育领域数字化培训计划,其目的是加强中小企业的技术和能力。
婉卡认为餐饮业和建筑行业尤其需要迎头赶上。联邦职业教育研究所职教专家海斯特(Michael Heister)称,尽管数字化设备在企业内已经广泛使用,“但雇员不一定能够应付这些设备”。此外,几乎近一半企业认为其受训者的IT知识仅为“勉强及格”,婉卡部长对此表示“大为吃惊”。
联邦职业教育研究所和德国市场调查公司TNS Infratest共对德国3000家企业使用数字化媒体的情况进行了调查。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