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大多数双元制学徒在中小企业参加培训

发布日期:2016-11-07  浏览数:4373  信息来源:YW
 
德国复兴信贷银行(KfW)近日面向15000家德国企业就其招收双元制培训学徒情况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由于中学生基数不断下降和上大学意愿的增强,德国企业接收的双元制学徒数从2008年的161万下降到了2014年的134万。其中,90%的学徒在中小企业参加培训,约120万。相比之下,中小企业仅接收了全德三分之二的雇员。
在中小企业中,参与双元制的主力军是雇员人数在50人以上的中型企业,这类企业接收了120万学徒的一半。雇员人数在50人下的小型企业中,参加双元制培训最为积极的是手工行业的企业。
按照KfW定义,每年在德销售额低于5亿欧元的企业属于中小企业。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