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青年发展前景全球最佳

发布日期:2016-11-07  浏览数:4597  信息来源:LY
 
英国政府近日完成了一份涵盖全球183个国家,针对1529岁青年生活境况和发展前景的调查报告。该报告以联合国“青年发展指数”为方法依据,主要从就业、教育、卫生、政治参与和公民义务等五个方面对一国青年的未来前景进行分析。最终排名前十位的国家分别是:德国、丹麦、澳大利亚、瑞士、英国、荷兰、奥地利、卢森堡、葡萄牙和日本。
调查报告认为,德国为年轻人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最好的机会,其中在就业、教育和政治参与三个方面尤其突出。欧洲国家的总体情况最好,在前十名中占据了八个席位。非洲南部国家的情况最差,倒数十名均来自这个地区。此外,美国居第23位,中国排在第118位。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对该调查报告予以积极评价。数据显示,目前全世界约有18亿青年,其中的87%生活在发展中国家,四分之三的年轻人发展前景令人担忧,最主要的风险因素是就业前景:青年失业问题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同样存在。另外,很多国家的女性青年无法获得与男性同龄人平等的发展机会。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