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政府欲购入托马斯-曼在美别墅

发布日期:2016-11-14  浏览数:4529  信息来源:LQW
 
德国著名作家托马斯-曼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旧居别墅正面临着被拆除的危险,德国政府为此将不惜重金购入。这是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于929日在联邦议会上宣布的消息。这幢装满历史故事的别墅将以极其不公道1300万欧元价格出售,而德国政府有意将其打造成年轻天才艺术家们聚会的场所。
虽然别墅价格高昂,但施泰因迈尔认为物有所值。德国基社盟议员、外国艺术和教育政策委员会主席法布里提乌斯(Fabritius)对德新社表示,美国方面宣布开始招投标程序时,德国政府第一时间就响应了:“也就是说,我们立即表达了购买的意向,而细节问题可随后慢慢协商。”
托马斯-曼是德国著名作家,1929年曾因长篇小说《布登勃洛克一家》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他一家在二战期间为逃离纳粹政府的迫害而流亡美国。自1942年起,有十年的时间生活在美国西海岸的洛杉矶。托马斯-曼在这幢别墅里写出了《赡养者约瑟夫》、《浮士德博士》和《被挑选者》等著作。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