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绿色经济取得广泛共识

发布日期:2016-12-14  浏览数:4476  信息来源:FQ
 
德国创新和技术地位应通过可持续经济得到进一步加强。112日,柏林绿色经济大会提出了如何在生产、消费和金融领域等重点领域确保未来成功的相关建议。未来应该通过经济界、政界、科学界和公民社会的共同行动在这些领域更加注重可持续发展。
联邦教研部长婉卡(Johanna Wanka)表示,“可持续发展与经济增长并不矛盾,相反它能够成为德国的一个竞争优势。为此我们需要来自科研的有力推动,并对绿色经济取得广泛共识。”今年还将出现一个新的科学平台,此平台应能够通过更紧密合作产生更多可持续创新。婉卡称,“该平台有助于联结新的同盟并找到可持续经济的新伙伴。”
联邦环境部长亨德里克斯(Barbara Hendricks)表示,“巴黎气候协议和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标志着一个转折点的到来,对我们的(国家)经济和金融系统也是如此。我们能够也必须共同塑造这种结构性变化。(......)一个可持续的金融经济是达成我们目标的绝对必要前提。我们必须重新理解和定义风险。可持续金融投资必须从小众迈向大众市场。”
在柏林绿色经济大会上,“可持续经济”专业论坛介绍了其推进德国可持续经济的建议,来自经济界、科学界、社会和政界的300多名专家共同研讨并提出五点重要建议:
根据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确定研究和创新;
评价可持续发展,并使之有竞争力;
使国家行为更具可持续性;
将可持续发展教育看作可持续经济的一部分;
推动可持续经济的社会对话。
这些建议还附带了来自化学和食品工业以及金融经济界的实施实例。
 “可持续经济”专业论坛由高技术论坛这一联邦政府中央创新顾问委员会召开。制订建议和推进德国可持续经济由联邦教研部和联邦环境部资助。至2018年联邦教研部为可持续发展研究共准备了3.5亿欧元的经费预算。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