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家长希望统一幼儿园教学标准

发布日期:2017-01-20  浏览数:4557  信息来源:YW
 
贝塔斯曼基金会(Bertelsmann-Stiftung)近日针对德国4400名幼儿家长开展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大多数德国家长希望建立全德统一的幼儿园教学质量标准。95%的受访家长认为,联邦政府应当加大对幼儿园的经费投入。86%的受调查者希望立法统一的幼儿园师生比例。85%的家长认为有必要统一实施幼儿教师培训,但同时应保持幼儿教学基本原则的多样性。78%的家长建议幼儿园办学应顾及家庭和幼儿个体需要,如开园时间根据家长实际工作时间调整等。近半数(48%)的受访者甚至表示,只要幼儿园办学质量能得到改善,愿意交纳更多学费。
联邦家庭部长施维希格(Schwesig)说:“调查结果表明,家长们及其重视子女们得到的照顾。这也将促使我们将进一步努力加强与各州的合作,提升幼儿园的办学质量。”
目前,德国东部联邦州幼儿园的平均师生比为112.3,西部联邦州为18.6。贝塔斯曼基金会认为,每位幼师应最多负责照顾33岁以下婴儿或7.5名幼儿。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