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经理人认为德国企业创新能力下降

发布日期:2017-01-27  浏览数:4634  信息来源:FQ
 
根据一项经理人调查,德国企业已经丧失创新能力,并在竞争中落后于美国和亚洲的企业。112日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发布了此项调查结果,调查征询了世界范围内1500名企业高管的意见。根据此调查,最具创新力的企业是美国公司苹果、谷歌和新能源汽车生产商特斯拉。成绩最好的德国企业是拜耳集团,位列第11位。此外,仅有6家德国企业跻身前50名。
BCG德国区总裁Carsten Kratz称,“这项结果应引起德国企业的足够重视。”许多德国企业尽管有创新力,但在全球范围内却并不是这样认为的。除工程师研发产品外,创新还需吸纳服务方面的内容。
在榜单上,宝马从第7位下降至第14位,戴姆勒从第10位下降至第16位,安联从第25位下降至第33位,西门子从第30位下降至第45位。巴斯夫表现不错,从第29位上升到第20位。大众则再也没能够进入前50位。Kratz介绍道,“那些想长期在市场上屹立不倒的公司,不仅仅考虑其核心业务的发展,同时还寻求数字化方案。”如汽车生产厂商越来越像移动供应商。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