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亥姆霍兹联合会成为德国科学组织联盟轮值主席单位

发布日期:2017-01-27  浏览数:4913  信息来源:FQ
 
201711日起,亥姆霍兹联合会成为为期一年的德国科学组织联盟轮值主席单位。这是德国最重要的科学和研究组织联盟,定期就德国科学政策、科学体系发展和研究资助等方面的问题表态。
亥姆霍兹联合会主席Otmar D. Wiestler称,“不仅德国科学界,整个世界科学界都将面临多事之秋。在德国,秋季将进行联邦议会选举;由于英国退欧造成欧盟发展前景越来越不明朗;美国的发展局势也因新总统的上台而变得扑朔迷离。因此,德国科研组织团结一致就显得越发重要。轮值期间,亥姆霍兹联合会将会全力以赴,迎接挑战。”
德国科学组织联盟的其他成员还包括洪堡基金会(AvH)、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德国科学基金会(DFG)、德国大学校长联席会议(HRK)、马普学会(MPG)、弗朗恩霍夫学会(FhG)、莱布尼茨学会、莱欧普蒂纳国家科学院以及德国科学委员会。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