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弗朗恩霍夫学会研究所开展“未来制造”科研项目

发布日期:2017-03-07  浏览数:4360  信息来源:FQ
 
德国弗朗恩霍夫学会于210日宣布开展一项与未来制造相关的新研究项目。位于开姆尼茨的电子纳米系统研究所(ENAS)主导该项目,旨在了解,传统制造应如何与未来技术和数字化生产相结合。项目负责人Thomas Otto称,为实现个性化生产,应利用迄今还未在大众商品制造上应用过的生产流程。
Otto解释道,市场要求不断增加个性化产品的供应。但同时,比如汽车生产商,也必须实施大批量生产以获得经济效益。
共六家弗朗恩霍夫研究所(两家位于开姆尼茨、其余四家分别在德累斯顿、耶拿、维尔茨堡和亚琛)从事“跨越4.0”(Go Beyond 4.0)科研项目。弗朗恩霍夫学会将在未来三年为此项目投入八百万欧元的经费资助。
弗朗恩霍夫学会是欧洲重要的应用科研机构,目前在德国有69家研究所,雇员共24500人。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