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20国集团国家科学院发表共同声明并递交德国联邦总理

发布日期:2017-04-10  浏览数:969  信息来源:FQ
 
322日,20国集团国家科学院在哈勒举行“科学20对话论坛”。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改善全球健康:与传染性和非传染性疾病斗争的策略和工具”。20国集团国家科学院在共同声明中强调,加强健康体系建设和改善健康危机管理水平对于解决全球健康问题尤为重要。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德国莱欧普蒂纳国家科学院接受了20国集团国家科学院的共同声明。德国作为轮值主席国将于今年77日和8日在汉堡举行20国集团国家首脑峰会。
联邦教研部国务秘书舒特对20国集团国家科学院共同声明表示欢迎。他表示,国家科学院需有能力并有前瞻性提出基于事实和注重实效的行动方案。这一点对于发挥国家科学院的政策顾问作用非常重要。舒特同时指出,共同声明对于联邦教研部来说也是一个重要的鼓舞。事实上联邦教研部已经在其科研项目资助方案内考虑到了共同声明的某些方面。
为提升在全球健康领域的话语权,德国重视健康领域国际研发合作。自2015年艾茂G7峰会以来,德国联邦教研部不断拓展其全球健康事业资助计划,尤其是支持协调国际各方的参与,推进全球科研共同行动,应对全球健康问题。
资料:
“科学20对话论坛”
20国集团国家科学院在德国莱欧普蒂纳国家科学院领衔下共同制定了改善全球健康的声明。国家科学院的院长们在哈勒将此声明递交给了联邦总理默克尔。来自德国和全球各地的专家在哈勒举行的“科学20对话论坛”上阐明了目前全球范围内的健康挑战和威胁并讨论了加强健康体系的策略和措施。在20国首脑峰会期间,联邦总理默克尔也将与公民社会展开一场范围广泛的对话。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