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为促进教学和科研修订著作权法

发布日期:2017-05-09  浏览数:3539  信息来源:LQW
 
德国对出版物著作权的保护将会有所松动,以便学校和图书馆在科研和教学中可以更便捷地使用数字化的出版物。联邦内阁于412作出修订著作权法的决定。这一改革将首先惠及学者和学生,其次是公共图书馆和档案馆。
联邦教研部部长约翰娜婉卡解释说,联邦政府会让著作权保护的边界适应于数字化时代所带来的变化。一方面要为出版物的使用人、著作权人和出版社创设一种法律上的安定性;另一方面,对作品的使用须能顾及到著作权人和出版社的利益。
婉卡说,为了提高德国的创新能力,在对作品提供著作权保护的同时,赋予使用人一定的权利也具有重要意义。新法规将规定,著作权法所保护的作品,如图书、论文或者电影,在何种情况下,为了公共利益——如高校里的教学或者科研——可以在支付优惠费用的情况下使用。德国社民党议会党团副主席胡伯图斯海尔称,“对在幼儿园、中小学、高校和科研机构学习、教学和科研的所有人来说,联邦司法部推出的这一法律草案是一个重大利好。他们对作品的使用权将被大大拓宽。”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