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将投入巨资扩建托儿所和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7-06-26  浏览数:4902  信息来源:LY
 
427日,德国联邦议会通过一项新的投资方案,计划于2020年前在全德范围内投入约十亿欧元资金,新增10万个学龄前儿童入园位子,对托儿所和幼儿园进行扩建,以应对近年来出生率提高和难民儿童增加带来的入园需求增长。
德国联邦家庭部长马努艾拉·施维希(Manuela Schwesig)表示,此项投资方案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因为该计划是第一次不只针对三岁以下的幼儿,而是涵盖全部学龄前儿童的入园需求。德国需要更好的学龄前儿童托管条件,以使父母的工作和家庭协调一致,同时也给所有孩子更好的照料。
议会中的反对党派虽然赞同这项投资计划,但认为还远远不够。绿党表示应加大投入力度,将新增入园位子数量从10万提高到35万。左派党代表认为应在全德范围内统一质量标准,并实现免费入园。执政的基民盟议员对此表示反对,认为完全取消收费必然会导致儿童托管的质量下滑。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