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2017 年度德国“洪堡教授”名单出炉

发布日期:2017-06-26  浏览数:5649  信息来源:FYP
 
516日,2017年“洪堡教授(Humboldt-Professur)”颁奖仪式在柏林举行。德国联邦教研部婉卡部长和洪堡基金会主席施瓦茨教授(Helmut Schwarz)共同向六位外国顶尖科学家颁发此奖项。未来五年,这些获奖者将在德国大学和科研机构开展教学和研究工作。他们是:
施瓦茨教授称赞这些学者为“精英中的精英”,能让他们来德国继续学术生涯,显示了德国高校的吸引力。婉卡希望洪堡教授能“作为典范引领社会”,因为“学术自由和批判思维的空间是引发推动社会进步的讨论的前提条件”。
“洪堡教授”是德国奖金额最高的研究奖项,针对从事实验和理论研究的外国学者分别提供 500 万和 350 万欧元的科研资助经费。经费来自德国联邦教研部。每年获此殊荣的学者不超过十名。来自清华大学的柴继杰教授是首位获奖的中国学者。获奖候选人由德国高校或科研机构提名,获奖后将在当地组建团队和实验室。“洪堡教授”遴选条件除了研究人员卓越的学术水平外,接收研究者机构的理念也至关重要。大学递交的方案须考虑如何将这些研究人员融入目前的科研团队并给予他们长期的学术发展前景。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