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弗朗恩霍夫学会继续加强对东部地区的投入

发布日期:2017-08-21  浏览数:4939  信息来源:FQ
 
529日,弗朗恩霍夫学会主席Reimund Neugebauer教授在德累斯顿举行的该学会在东部地区开展科研活动25周年庆祝大会上宣布,2017年学会将在罗斯托克成立一个新的研究所,位于波茨坦的一家科研机构也将成为研究所。“我们在埃尔福特成立了微电子项目研究中心,该团队将与地方经济界紧密合作。”2017年,弗朗恩霍夫学会仅在萨克森州就将投入1亿欧元用于微电子实验室建设、在德累斯顿将建设新的网络物理系统研究所,在莱比锡建立网络安全研究机构也列上了议事日程。
1992年,弗朗恩霍夫学会开始了在新联邦州的运作,成立了21个科研机构,其中包括8个研究所。10年后的2002年,该学会在东部地区雇员数比开始时约1000名增加了一倍多。目前,弗朗恩霍夫学会在东部地区拥有16个研究所和26个科研机构,雇员数接近4500名。
Neugebauer主席总结道,“机遇与挑战并存。回顾往昔,机遇大于挑战。”如今,东部地区研究机构已经成为弗朗恩霍夫学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Neugebauer主席强调,“弗朗恩霍夫学会共24500名雇员中有约五分之一在东部地区工作。如今,既有西部向东部的技术转移,也有东部向西部的技术转移。就学术水平而言,东西部并无差别。”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