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职教科研界呼吁加大力度支持小微企业和职业学校

发布日期:2017-09-20  浏览数:4301  信息来源:LY
 
2017/18职业教育学年开始之际,德国联邦职教所(BIBB)主席艾瑟教授(Prof. Dr. Friedrich Hubert Esser)呼吁政府和经济界采取相应措施,进一步强化双元制职业教育的重要地位。他强调,今天的学徒将是明天的师傅,是德国经济不可或缺的专业技术人才。职业教育工作要特别重视发挥中小企业和职业学校作用,要加大支持力度。 
艾瑟强调,中小企业是德国经济的支柱。面对当前德国教育趋势和人口结构变化,德国的中小企业与高校和大企业之间的后备人才竞争更加激烈,提升这类企业的开展双元制职业教育的积极性和能力显得更为重要。艾瑟认为,工商业行会、手工业协会等贴近企业的自我管理组织应充分发挥作用;政府也应采取相应措施,为经济界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创造完善框架条件,从而吸引更多年轻人接受职业教育。与此同时,小微企业不仅是重要的职业教育提供者,也是重要的就业岗位提供者,因此必须充分激发年轻人对小微企业的兴趣,使其深入了解和认识小微企业对其教育和职业生涯发展的重要作用和前景。其中的关键因素包括提高培训质量、协调工作和家庭的关系以及良好的职业提升机会等。 
艾瑟强调,职业学校作为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的另一个学习场所,必须更加重视其发展建设。特别是面对数字化深入发展,必须加大对职业学校的投入,适应数字化教学要求增加教学设备投入、加强职教师资培养培训。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