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留学服务 > 国家公派留学人员事务 >

在德留学人员安全须知

发布日期:2008-11-27  浏览数:14822  信息来源:
 

 1. 把安全问题放在首位,思想上应高度重视,加强日常生活中的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时刻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保护自己的权益不受侵害极为重要。

2. 外出时一定要随身携带护照、健康保险卡,一旦发生意外,可以及时治疗。护照最重要的证件,一定要妥善保管,一旦遗失,要立即寻找。如果丢失,要及时补办。

3. 严格遵守当地交通规则,不搭乘陌生人的便车。

4. 尽量减少出入事件多发区的酒吧、电影院、俱乐部等娱乐场所。尽量减少独自外出,晚间及夜间最好是结伴出行。应该走灯光明亮的大路,避免走偏僻的小巷。

5. 注意与当地居民保持良好关系,避免引起仇视和敌对情绪,尽量避免与当地年轻人的正面冲突和发生争执。

6. 注意日常生活中财产的保护,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

7. 注意私人信息的保密,不将银行帐户密码转告他人,防止他人盗用; 定期查看帐户清单,一旦发现异常,及时与银行取得联系。

8. 一旦出现涉及种族歧视、人身攻击、抢夺财物等事件或问题,请务必及时报警(电话110),并尽量保留相关证据,留下目击证人的联系方式,与警方密切配合,解决争端。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