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

《留学人员回国证明申请表》填写说明

发布日期:2016-04-25  浏览数:17165  信息来源:
 

      为便于留学人员填写《留学人员回国证明申请表》,现将相关填写要求说明如下(附件中的填写样表供参考):
        1.护照号码按照申办人现持有的有效护照号码填写。
        2.最后留学单位所属管区代码B、F、M、D分别代表我驻德使馆教育处、法兰克福总领馆文化教育组、慕尼黑总领馆教育组、杜塞尔多夫总领馆教育组。
        3.留学身份单一者,可在相应的下拉菜单选项中选填其一,如:“高级访问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大专生,其他留学人员”;留学身份有多个者,请将下拉菜单拉至底部“自填”选项,并在弹出的文本框内按照前文中相关留学身份的示例规范填写,以全角“,”分隔,比如“硕士生,本科生”。
        4.留学单位单一者,如能在相应的留学单位下拉选项中找到,可选填其一;如未能在相应的下拉选项中找到,可将相应的下拉菜单拉至底部“自填”项,并在弹出的文本框内准确填写留学单位德文全称;留学单位有多个者,可选中下拉菜单“自填”项,并在弹出的文本框中填写多个留学单位全称,并以“,”分隔。
        5.按照在留学登记系统注册的时间填写在驻德使(领)馆报到日期。
        6.根据留学单位出具纸质证明材料(根据留学身份不同,在高校就读的学生可出具Exmatrikulationbescheinigung等证明材料;访问学者、博士生以及博士后等相关留学人员可提交留学单位出具的注明留学开始和结束时间的证明材料);准确填写大学首次注册时间及毕(结)业日期;温馨提示:毕(结)业日期从逻辑上不应该晚于拟回国时间。
        7. 在德国获单个学位者,可在相应的学位下拉菜单选项中选填,比如“Doktor, Master, Diplom, Bachelor, Diplom(FH)等”,如能在相应的下拉选项中找到所获学位名称,可选填其一;如未能在相应的下拉选项中找到相关学位或结业证书名称,可将下拉菜单拉至底部“自填”项,并在弹出的文本框内准确填写学位或结业证书德文全称;在德国获多个学位者,可将下拉菜单拉至底部“自填”项,并在相应的填写框内按照所持学位证书名称规范填写,如:“Doktor, Master”,在填写框里多个学位名称间以“,”分隔。
        8.如无毕(结)业证书号码,可统一在相应的栏目填写“/”。
        9.备注(留学经历描述)栏无需填写,可统一在相应的栏目填写“/”。
        10.以上栏目为必填信息。


附件下载   如需下载请在文件名上点击右键,将链接另存为。
附件1-《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申请表》填写样表.doc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