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留学服务 > 个人保险 >

医疗保险

发布日期:2008-11-27  浏览数:53648  信息来源:
 
        外国留学生在德国学习进修期间,按照德国社会保险法规定,从申请入境签证到离开德国,整个逗留期间必须持有一份有效的医疗保险。没有医疗保险,将无法得到德国签证的延长。保险无辜中断,会导致失去已经拿到的逗留许可。在每次延长签证时,办事员有权抽查前一段是否一直有保险。并审核下一段是否有足够的保险。
 
        那么在德国留学期间究竟应该保什么医疗保险呢?
 
        医疗保险在德国分公立和私立两大部分。
 
        公立保险
 
        所有30岁以内来德国读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无论你在本国已经读了几学期,一旦在德国要开始你的专业学习,从第一个学期起就必须加入公立医疗保险。
        其他所有人员,包括博士生,按照法律规定,没有加入公立保险的义务。正常情况下也不允许加入公立保险。
        公立保险公司在德国有200 多家。
        哪些人必须加入公立保险, 那些人可以加入公立保险,保险价格的高低,保险范围的大小以及看病方式, 全部由统一由国家规定。同样,无论你在哪家保险公司入的保,公立保险证明在德国所有大学同等有效。
        因此选择保险公司时,可以有重点的对比一下国家规定以外附加险内容的多少, 比一比服务质量如何,作为外国留学人员, 你所选择的公司是否提供母语服务等。
        如果你对公立保险感兴趣,可以参看下列链接。
 
        私立保险
 
        除了30岁以内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外,其他所有外国留学人员只能加入私立保险。私立保险种类很多,保险内容和保险价格也有很大差别。比如有含自费部分的,有不含自费部分的。因此在买保险之前,请保险公司给咨询一下很重要。
 
        保险期限
 
        保险时间的长短取决于在德国逗留时间的长短。原则上讲,应该一次性的为整个逗留期间购买保险。
理论上讲,保险时间可以申请延长保险。但是, 能否真正得到延长,主动权仍在保险公司手里。另外,在私立保险公司,有可能每次延长保险都同买新保险一样,保险公司只负责报销延长保险开始以后新发生疾病的治疗费用。以前治疗过的或正在治疗当中的疾病一律不在这个范围。所以对自己并不利。相反如果你合同签的比较长, 而自己在保险期间或参加公立保险了或提前回国了,都可随时解除合同
 
        多年来一直为中国学生提供保险的公司Care Concept AG为各类留学人员提供医疗保险。并提供中文母语服务。
Care Concept AG 是德国最老的保险公司之一的 Hanse Merkur AG公司的子公司。该公司已有200多年的保险历史。在德国一直享有盛名,同时多年来一直和中国有着友好的往来。支持推广中医在德国的普及,比如出钱资助在汉堡大学设立客座,专门授课中医等。
Care Concept AG 为有奖学金的留学人员提供5年长期医疗保险,价格优惠,保险内容丰富买了他们的保险,你不仅在德国期间享受保险,即使在假期回国探亲期间或在第三国度假期间,只要不超过6周,同样可以享受保险。如果想购买此种保险,需要有德国的通信地址和在德国的银行转帐户头。详细内容请参看下列链接:
 
        如果你是自费留学人员,或者你虽然是本科生或研究生,但是年龄已经超过30岁。也可以在这里买到他们面向所有学生的学生保险 Care College oder Care College Plus。 这种保险有普通险和加强险两种。
此保险不仅为你在德国逗留期间提供保险,即使在假期回国探亲期间或在第三国度假期间,只要不超过6周, 同样可以享受保险。详细内容请参看下列链接: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