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社团信息 >

中国留德学者学生团体联合会全体会员大会在柏林召开

发布日期:2009-09-29  浏览数:8664  信息来源:中国留德学者学生团体联合会
 

        二十六日下午,共55人代表39个成员协会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团联会主席何星先生主持。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姜锋博士致欢迎辞。在全员通过了大会议程后,首先由何星先生代表理事会总结汇报了上届工作,副主席倪诚、名誉主席张建伟教授、理事李亮平博士分别进行了补充。接下来是上届司库王欣先生向大家做了财务报告,解答了在场各位的问题。之后大会通过了修改章程的议案及理事会选举办法,并批准了上届理事会卸任。
        新一界理事会候选人演讲把大会推向了高潮,15位候选人分别进行了别开生面的竞选演说,听众也聚精会神,掌声迭起。选举通过书面无记名投票进行。7位选举委员唱票后,依据章程和选举办法选出9位新一届团联会理事,他们按照得票多少顺序分别是:倪诚,黄礼登,丁勇,赵丹,陆天祥,米嵩,李世远,王欣,崔鹏程。9人恰好全部半数以上通过,选举结果一次通过。大会还通过了缴纳会费等提案。 接下来,新上任的理事们进行了职务选举,教育处何康林老师监票,无记名投票选出主席为倪诚,副主席分别为丁勇和黄礼登,司库王欣,秘书长崔鹏程。鉴于前届主席何星先生的卓越贡献,理事会一致决定授予他名誉主席荣誉。同时一致决定聘请两位突出社会活动家周坚先生和计算机学会主席周盛宗博士为理事会顾问。
        二十七日,团联会全体成员应邀参加了驻德使馆教育处组织的“留德学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诞辰60周年”活动,驻德大使吴红波先生亲临现场并慰问致辞。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