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社团信息 >

公派生联谊会2011年春季迎新暨联谊会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柏林举行

发布日期:2011-05-16  浏览数:9213  信息来源:柏林(波茨坦)地区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联谊会
 

        2011年5月15日 下午,柏林(波茨坦)地区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联谊会(下称公派生联谊会)举行了春季迎新及理事会换届大会。来自柏林和波茨坦的国家公派学生学者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教育处姜锋公参致辞,欢迎新同学来德学习,鼓励公派留学人员在德期间应努力加强学习,积极参加学术、文化活动,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在各自的学科领域取得好成绩。他提醒大家,要把握好难得的留学机会,把精力集中在学业上,良好的成绩是为国服务,实现自己的人生和职业理想的基础。随后,第四届公派生联谊会主席陈正做工作报告,他指出在 2010年,公派生联谊会通过协调柏林地区各大学学生会,成功组织了广东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柏林)洽谈会、国庆中秋音乐会、“在德博士研究与事业启航”博士生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受到留学生及与会人员的好评。 


        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迟瑞娟副教授为同学们作了“中德交通比较与思考”的报告,该报告深入浅出,以翔实的数据精辟地分析了中德公共交通之间的差异,以中国北京为例,谈了改进国内交通状况的看法,并提醒广大留学人员注意交通安全。


        最后,大会进行了公派生联谊会理事会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第五届)理事会。新一届理事会讨论了今年的活动计划,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团结协作,为柏林(波茨坦)地区学生学者服务。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