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社团信息 >

2014年柏林及波茨坦地区博士生蒙特卡洛算法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4-12-16  浏览数:5393  信息来源:
 

        近期,柏林及波茨坦地区博士生理工类首期“蒙特卡洛算法”专业论坛在柏林工业大学举办。来自柏林及周边地区二十多位博士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论坛邀请柏林自由大学信息学院的赵毓斌博士生主讲,博士生李春晖、曹炳义等作为辅助嘉宾和现场的观众做了深入的学术探讨。
        活动由柏林自由大学博士生王昊主持,赵毓斌结合蒙特卡洛算法在定位领域的研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该算法的研究现状、原理及应用,同时也阐述了该算法的性能比较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
来自柏林自由大学曹炳义、李春晖分别结合实例介绍了蒙特卡洛算法在医院救护车的调控和地质领域的应用。与会人员分别就该算法在自己领域的应用作了现场讨论和交流。通过现场提问和讨论,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碰撞出科研智慧的火花、同时找到了共同的兴趣点,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为了给在德中国博士研究生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专业学术交流平台,积极倡导在科研中矢志笃学,勇于创新的精神,同时也为各种学术思想以及学术灵感提供一个展示和碰撞的机会,引导广大博士研究生在深入钻研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提高跨专业合作的技能。柏林公派学联将定期组织开展相关学术研讨活动。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