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社团信息 >

《推进平安留学,关爱身心健康》讲座在柏林举办

发布日期:2015-06-05  浏览数:6271  信息来源:
 

        5月30日,《推进平安留学,关爱身心健康》讲座在柏林举办。讲座以健康留学为主题,邀请了慕尼黑大学医学院博士生文帆和柏林MVZ-Kudamm心理治疗师高乐做主讲嘉宾,旨在通过对平安留学理念、知识的宣传,提高在德学子的自我保护意识。讲座由柏林自由大学中国学生会、柏林工业大学学生学者联合会、柏林洪堡大学学生学者联合会会、波兹坦大学学生学者联合会联合主办。来自柏林地区的留学人员50余人与会,驻德使馆教育处留管老师应邀出席。

                          

        教育处楼云华老师首先代表董琦公参转达了对全体与会同学的问候以及两位主讲嘉宾的感谢。他结合具体案例,从人生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健康、身体健康、文明留学、成功留学等方面介绍了平安留学理念。他希望同学们在安全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的基础上实现成功留学,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文帆通过留学人员在德国生活中遇到的实际案例,系统介绍了德国医疗系统的基本知识及有效利用德国医疗保险的方法,同时为与会者现场展示了申请报销、请假、工伤处理等情况的医疗样单,为与会者介绍了紧急情况下应急医疗的相关联系方式等。

                          
        高乐介绍了留学生心理疾病产生的原因和症状,阐述了相关心理健康辅导及自我调节的基本知识,以及就心理疾病治疗获得医疗保险资助的途径。两位主讲嘉宾还分别就与会者关心的切实问题进行了有效的解答,比如就与会者关心的医疗保险购买、心理咨询收费、应诊时间预约以及相关报销流程等进行互动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反映此次活动收获很多,表示将把健康留学的相关讲座信息与同学们及时分享。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