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社团信息 >

“中德经济与社会发展比较漫谈”交流会在柏林举行

发布日期:2015-06-16  浏览数:6833  信息来源:
 

        6月12日,柏林华人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会在柏林举办了“中德经济与社会发展比较漫谈”交流会,特邀在德洪堡学者李忠尚教授做主讲嘉宾,来自柏林地区留学人员以及各界华人四十余人与会。研究会理事、柏林洪堡大学研究员杨登杰博士主持活动。驻德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董琦教授和一等秘书张慧博士应邀出席。

                        
         李忠尚教授通过列举中国经济发展的最新统计数据,分析了中国经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新常态;展示了中国十八大以来“以反腐促改革” 使得神州大地民心大振、风气一新的显著成效;逐一剖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的核心概念和“中国梦”话语的现实意义——克服信仰危机,凝聚人心;介绍了“中国梦”的具体目标——“两个一百年”;说明了德国在经济建设、社会管理,学术研究方面值得我们借鉴的主要长处。

                        

         董琦公参结合当前中国内政、外交的热点和重点问题,指出转型期和发展期的中国现实是极为复杂的,要想正确看待和应对中国问题,既需要历史性、世界性的广阔视野,也需要能分清轻重缓急、辨明利弊得失的大局智慧。
李教授认为,中国的建设大业对国际化尖端人才的需求日益增长,要求也越来越高。他建议海外学子积学广能,“艺多不压身”,练就过硬本领,这样才能抓稳机会、挑起重担、取得成就。

                        

                                                                                   ( 部分与会者合影)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