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社团信息 >

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 2016 南德论坛在图宾根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6-03-16  浏览数:8615  信息来源:
 
201635日,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2016南德论坛在美丽的图宾根顺利召开。近四十位来自图宾根、斯图加特、慕尼黑、科隆、耶拿等11个城市的化学化工及相关领域学生及学者与会。本次论坛由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南德分会主办,图宾根大学张发军博士及图宾根当地组委会承办。

 

2016 CGCA南德论坛与会人员合影
 
开幕式上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任衍泽博士代表学会致欢迎辞,介绍了学会自1988 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学会组织结构、分会概况、并简要回顾了近期举办的如学术年会,春晖计划等活动。九位优秀的科研工作者为与会者献上了九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论坛报告涵盖了生物化学、理论化学、材料科学,新能源及化学史等众多方向及其相关领域。经组委会邀请,四名优秀的青年科学家作为邀请报告人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带来精彩报告。图宾根大学的张发军博士介绍了三价金属离子对蛋白质相互作用的调节、美因茨马普聚合物研究所的吴思博士介绍了纳米功能材料的最新进展、乌尔姆大学的陈燕鑫博士介绍了高效电化学纳米催化剂在可再生能源开发中的应用、美国化学会国际公司的吴限博士带领大家回顾了近代化学在欧洲诞生的历史。在开放讨论环节,每位参会人员都介绍自己的学术和研究方向,讨论积极热烈。会议于当日下午17点准时结束。本次论坛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为进一步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Chinese-German Chemical Association (CGCA)是一个由在德国工作学习的华人学者、学生组织成立的非营利性学术组织。学会的宗旨是促进会员之间的学术交流及中德两国之间学术界和工业界的相互合作与交流。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属于中国化学会海外分会(省级),是中国留德学者学生团体联合会的创始会员,同时是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的会员。作为留德学人交流合作的平台,学会每年举办学术年会,各个分会也会举办各种类型的学术论坛和文娱活动。学会欢迎所有对化学化工及其相关领域感兴趣的学生学者加入我们的大家庭。
 
更多信息请参见:www.cgca.de
 
供稿:张晓媛、任衍泽
摄影:张正龙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