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社团信息 >

图宾根学生学者联合会2016/17冬季学期迎新活动

发布日期:2016-10-20  浏览数:1117  信息来源:
 

        据开元网报道,2016年10月8日当地时间19:00,图宾根学生学者联合会2016/2017冬季学期迎新活动在图宾根大学学生活动中心Clubhaus成功举办。本活动由开元周游集团,Metzingen Outletcity和西邮寄全程赞助。

image001.jpg

图1. 为新生准备的精美礼品以及由学联编写的《生活手册》(李若旻 摄)

在金风飒爽,丹桂飘香的金秋十月,由图宾根学联举办的迎新活动圆满成功。虽说天公不作美,秋雨潇潇,秋风习习,但新老生们参加活动的热情却有增无减。参加本次活动的人数超过百人,包括本科,硕士,博士的新老学生及外国友人。现场座无虚席,热闹非凡。

image003.jpg

图2.融洽的现场氛围(李若旻 摄)

活动伊始,学联主席曹左男对到场同学致以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图宾根概况、图宾根大学的历史与文化、学联的组织概况以及留学生的基本生活学习情况,还针对新生最关心的找房,注册,选课,考试,购物,出行等问题给出了相关建议。他指出,图宾根学生学者联合会旨在为中国留学生提供一个生活学习的交流平台,为中德学生提供一个文化交流平台,同时与其他学联及相关组织共建一个信息分享平台,丰富“留德华”们的课余生活。

image005.jpg

图3.学联主席曹左男为到场新生作相关介绍(李若旻 摄)

本次迎新活动特别邀请11位“资深”学长学姐——分别来自哲学,地球科学,法学,文学等不同专业领域。他们就自己本专业设置,选课及考试问题,为现场学弟学妹们提供现场咨询。大家一见如故,谈笑风生,气氛十分融洽。

最后的游戏抽奖环节把整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暖意浓浓。现场多名同学有幸在游戏环节被抽选为幸运观众,获得了赞助商准备的精美奖品。

image007.jpg

图4. 开元周游地区代理郭文凯为幸运观众颁发大奖(李若旻 摄)

金秋怡人,丹桂飘香。你来自五湖,我来自四海,因为缘分,我们相聚在德意志,相聚在图宾根。不同的专业,不同的经历,不同的梦想,但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留德华。愿所有留德学子能够在这里平安快乐,有所收获!在此特别感谢学联全体成员以及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图宾根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将一如既往地为本地区留德学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服务。(杨奥涵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