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社团信息 >

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发布日期:2018-07-04  浏览数:4053  信息来源:
 
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两名公派留学生在德高校展示中国形象获广泛赞誉
6月4日晚,由德国哈雷留学生联合会(ESN Halle)主办的“国际留学生之夜“在哈雷-维滕贝格大学举行,活动吸引了美国、德国、巴基斯坦等10余个国家近50名留学生参。西南政法大学赴该校的国家公派留学生王铮、贾霄同学进行了题为“印象中国”的中国形象展示。
该展示分为“我们的新时代”(New Era)、“魅力中国城”(Charming Cities)、“舌尖上的中国”(A Bite of China)、“我们的节日”(Our Festivals)四个部分。一部唯美的国家旅游形象的宣传片——《美丽中国之旅》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我们的新时代”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社会所发生的深层次、全方位的变化,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新四大发明”作为新时代中国智慧,凸显了我国技术研发、制造能力、商业水平的提升,得到了外国留学生的高度认可。“魅力中国城”、“舌尖上的中国”、“我们的节日”从城市魅力、中华美食、传统习俗三个方面,将中国的古典之美与现代之韵紧密结合,生动地描绘了我国灿烂璀璨的历史文化以及日新月异的现代文明,“饺子”、“龙舟”、“城市轻轨”等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
活动临近结束时,两位同学还与留学生们分享了饶舌的中国绕口令以及有趣的中国历史典故,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愉悦、掌声欢笑声不断。活动后,将于冬季学期赴西南政法大学进行交换的德国同学阿莫斯说道:“这次展示十分的精彩,我迫不及待地想飞去重庆感受一下麻辣的火锅以及这个城市神奇的轻轨。”
背景材料:(或宏观介绍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
“西南政法大学与德国哈雷-维滕贝格大学法学学科本科生交流项目”是传统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近年来成功培养了数十名法学人才。两校每年互换学生交流,结下了深厚的校校情谊,这极大地增强了中德法学教育的沟通,为深化两国教育文化交流做出了贡献。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