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汉语推广 > 孔子学院 >

关于孔子学院

发布日期:2014-08-06  浏览数:7300  信息来源:
 
            孔子学院是中外合作建立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致力于适应世界各国(地区)人民对汉语学习的需要,增进世界各国(地区)人民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发展中国与外国的友好关系,促进世界多元文化发展,构建和谐世界。

 

        孔子学院开展汉语教学和中外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所提供的服务包括:开展汉语教学;培训汉语教师,提供汉语教学资源;开展汉语考试和汉语教师资格认证;提供中国教育、文化等信息咨询;开展中外语言文化交流活动。

 

        各地孔子学院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和文化活动,逐步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办学模式,成为各国学习汉语言文化、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场所,受到当地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

 

        截至2014年8月,全球已建立440所孔子学院和646个孔子课堂,分布在120个国家(地区)。孔子学院设在115国(地区)共440所,其中,亚洲32国(地区)93所,非洲27国37所,欧洲37国149所,美洲16国144所,大洋洲3国17所。孔子课堂设在48国共646个(科摩罗、缅甸、马里、突尼斯、塞舌尔只有课堂,没有学院),其中,亚洲13国50个,非洲8国10个,欧洲18国153个,美洲6国384个,大洋洲2国49个。

 

        德国孔子学院始建于2006年,目前已建成15所孔子学院,分别位于柏林、汉堡、法兰克福、慕尼黑、汉诺威、埃尔朗根-纽伦堡、莱比锡、弗莱堡、杜塞尔多夫、杜伊斯堡、海德堡、特里尔、不莱梅、埃尔夫特和哥廷根等,建成3所中学孔子课堂。

 

  德国孔学院信息网:http://www.konfuzius-institute.de/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