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 重点活动报道 >

“感悟魅力太仓,共创美好未来”——2016中德杰青嘉年华举行

发布日期:2016-05-24  浏览数:2919  信息来源:
 

  为促进中德两国青少年间的友好交流,江苏省太仓结合首届“郑和杯”青年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开展了以“感悟魅力太仓,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2016“中德杰青嘉年华”活动。活动吸引了德国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高校青年代表团、首届“郑和杯”青年精英创新创业大赛的德国参赛团队以及国内高校创新创业青年代表共100人参加。

 

( 德国青年参观太仓市规划展示馆)

  相关人员参观了太仓市规划展示馆,走访了德国中心、中德合作成果展览馆、慕贝尔汽车部件(太仓)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太仓对德合作发展的历程和特色,并留下了深刻印象。

(德国青年参观走访德国中心、中德(太仓)合作成果展览馆)

  自1993年第一家德国企业落户起,20多年来太仓市对德合作从无到有、自上而下,从默默无闻到逐步知名,已累计引进230多家德资企业,与德国(包括青少年领域)开展了广泛持续的友好交流与互动,对德合作促进了太仓国际化进程,拓展了太仓经济社会发展维度,成为了太仓主动服务与融入国家和江苏省对外开放总格局,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特色亮点。

(德国青年参观走访慕贝尔汽车部件(太仓)有限公司)

(德国青年参观走访沙溪古镇)

(德国青年在太仓市文化馆观看本地民俗表演,了解娄东文化)

  随团来访的德国基尔应用技术大学国际企业和采购工程管理学院院长托比亚斯·斯贝克表示,太仓城市非常宜居和宜业,而且既有现代感又保留了古典风貌,特别是在县级市拥有像德国中心这样的优质创新创业载体,感到十分意外。同时,参加嘉年华活动的不少德国青年表示,回国后将把太仓推介给自己身边的朋友,积极邀请他们来太走一走、看一看,促进两国青年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文化等方面达成更多的交流和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不断促进“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在青年中的长期互动,最终实现共赢。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