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 重点活动报道 >

中学生做客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日期:2016-07-20  浏览数:3003  信息来源:
 

  719日下午,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第一教室欢声笑语不断,孔院中外方院长和教师们正与6位兴高采烈的中学生亲切交谈。同学们来自巴登符腾堡州拉登堡市的卡尔•本茨中学。该中学是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的合作单位,在孔院的支持下,该校开设了中文选修课程,今天来访的就是选修中文课程的八年级和十年级学生。

  孔院德方院长丁蕾(Petra Thiel)给学生们介绍了孔子学院的发展情况及各项语言文化活动。同学们对汉语水平考试、夏令营,特别是孔院即将开始的“中学生暑期中国文化体验班”产生了浓厚兴趣。交谈中同学们表示,他们当初开始选修汉语课,有的是因为知道汉语越来越重要,有的只是觉得有趣,但参加以后就被吸引住了,每周二下午的汉语课成为一周中的快乐时光,至今已经学习了两年。


学生们介绍自己学汉语的经历

  孔院教师魏先军和盛盈随后为同学们介绍和展示了中国传统工艺品宫灯及京剧脸谱。同学们对精美的工艺品爱不释手。孔子学院还向同学们赠送了汉字学习卡片、德汉-汉德词典等汉语学习材料。


德方院长丁蕾(Petra Thiel)给学生们介绍京剧脸谱


同学们对中国宫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积极推进汉语教学进入德国中小学。孔院与海德堡大学汉学系、德国博世基金会三方合作实施“中国走进德国中小学”(China an die Schulen)项目。由汉学系的学生组成小分队,在孔子学院的帮助下,定期前往巴登符腾堡州的中小学宣讲推介中国文化和汉语课程,并在此基础上帮助部分学校开设汉语课程,卡尔•本茨中学就是其中的一所。此举对于在本地区中小学推广汉语发挥着积极作用。

师生们在中国书法作品前合影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