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 重点活动报道 >

“我们的工作成果”- DSD项目在德校友与学校校长欢聚汉堡

发布日期:2016-08-03  浏览数:3084  信息来源:
 
  在德国国外学校教育司和汉堡市教育局的邀请下,多位来自中国德语DSD项目学校的领导齐聚汉堡,参加为期5天的论坛。
 

(DSD项目校长论坛 )
 
  2016年是中德青少年交流年,又恰逢汉堡和上海共建友城关系30周年。在此契机下,中方校长与来自德国国外学校教育司以及德国政界、商界、科学界的各位代表积极讨论了DSD项目在中国的进展及留学德国的概况。此外,此次论坛还组织了DSD项目在德留学生校友会约40名在中国学习德语、目前正在德国就读的DSD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并自豪的与各位校长分享自身的留学经历与在德国生活的点滴。学生的成长无疑是对老师的肯定。正如上海地区德语教学顾问Gundula Meyer-Oehring女士在开幕词中所说:“你们是我们的工作成果,也是DSD项目的孩子”。
 

(合影
 
  在紧锣密鼓的会议之余,北京地区德语教学顾问Andreas Wolfrum先生为远道而来的客人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客人们应邀乘公车、游船游览了汉堡城市与港口,了解了当地人的“绿色”生活,也在码头品尝了典型的汉萨美食。
 
  校长们在此次论坛上也针对“DSD项目如何更好的与忙碌的课程计划相结合”“该项目对哪种类型的学生尤其合适”“学校从哪里获得德语教学师资”以及“教学与学习资料何时开始预订”等问题展开了热烈交谈。此外,中方代表还参观了设置有“对外汉语”课程、在汉堡-上海中学生交流中扮演重要角色的Christianeum文理中学。
 

(参观Christianeum文理中学 )
 
  Christianeum中学不但为校长们展示了德国学校的教学概况,还以一场难忘的烧烤联欢晚会为整个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自此,手机里数不清的照片将成为客人们对此次活动永久的美好记忆。
 
(图文自:德国驻华使馆网站)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