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 重点活动报道 >

2016中德青少年交流年大学生设计与策划大赛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6-08-10  浏览数:2777  信息来源:德国驻华使馆
 

合影放大图片合影(©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李小林会长致辞放大图片李小林会长致辞(©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713日,2016中德青少年交流年-共享·大学生设计与策划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办。李小林会长和戴姆勒股份公司全球董事、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唐仕凯(Hubertus Troska)先生出席并为大赛金奖得主颁奖。宋敬武副会长及德国使馆文化参赞郝志强(Enrico Brandt)先生参加上述活动。金奖得主放大图片金奖得主(©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大赛主题“共享”表达了人与城市、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同发展的期望,参赛作品体现了平等、互助、友好的理念。

作为2016年中德青少年交流年的首发项目之一,得到了教育部和德国驻华大使馆的支持。自今年3月大赛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德国和意大利等地400余所高校学生的2000多幅设计与策划作品。最终,来自湖北美院的陈镇、中国传媒大学的安格思、同济大学的保佳祺、崔佳旗、彭何冬分别获得平面设计组、交互设计组和策划案组的金奖。除奖金和证书外,他们还将获得暑假免费赴德交流的机会铜奖得主放大图片铜奖得主(©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加强中德青少年交流的倡议是习近平主席在20143月访德期间提出的。李克强总理和默克尔总理在201510月共同确定2016年为中德青少年交流年,并于2016321日,由习近平主席和德国总统高克在人民大会堂共同宣布启动。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