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 重点活动报道 >

德国奥格斯堡大教堂童声合唱团2016中国巡演音乐会

发布日期:2016-08-10  浏览数:2574  信息来源:德国驻华使馆
 
2016-7-30 - 2016-8-12

Augsburger Domsingknaben放大图片(© Augsburger Domsingknaben)

奥格斯堡最著名的合唱团是大教堂男童声合唱团。这个合唱团历史悠久,最早在官方文献中提到是在1439年。合唱团的表演曲目相当广泛,声乐歌曲从中世纪到现代的、民间音乐、牧歌、经文歌、教堂音乐从巴洛克时期音乐到古典音乐,甚至是独唱的角色表演及歌剧。合唱团中三名成员所表演的莫扎特的歌剧《魔笛》中的“三仙童”片段堪称经典版本,也成为合唱团的保留曲目。

乐团发行了众多CD,成为世界乐迷炙手可热的收藏品。他们的御用伴奏乐团是德国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2012年与德国柏林室内乐团共同为百代公司录制了留声机唱片系列,被誉为永恒的经典。乐团指挥Reinhard Kammler带领乐团,先后荣获了教皇和德国联邦十字勋章,在耶路撒冷被授予圣墓骑士勋章,并先后获得巴伐利亚文化奖,人民基金会大奖。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