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 重点活动报道 >

中国“海燕”在拜罗伊特唱响中德经典之声

发布日期:2016-08-12  浏览数:3711  信息来源:孔子学院
 

731日至817日,由孔子学院总部派遣的武汉大学海燕合唱团一行24人前往德国参加第66届“拜罗伊特青年艺术节”。在德期间,合唱团受邀在拜罗伊特(Bayreuth)地区举办三场专场音乐会,并与著名指挥家Fred Sjober以及来自其他国家的优秀青年音乐家共同演绎六场盛大的音乐会。>>>>

 

 

  当地时间82日晚,武汉大学海燕合唱团在音乐大师瓦格纳的故乡——拜罗伊特市进行了首场专场演出。在指挥鲜一鸣的带领下,21位合唱团成员演绎了15首中外作品,充分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的艺术水平。历时一个多小时的演出获得了满堂彩,观众欢呼不断,掌声雷动。

 

 

  86日晚,合唱团第二场专场音乐会在拜罗伊特市中心的Schlosskirche教堂举行。专场演出曲目丰富,异彩纷呈。以徐志摩代表作《再别康桥》和《雪花的快乐》改编的两首合唱曲目,唱出了一份伤感眷恋的离愁和一种向往自由的愿景;《望庐山瀑布》通过人声模仿猿啼鸟鸣和瀑布流响呈现出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山间幽景;极具蒙古族风情的《八骏赞》在豪迈嘹亮的男高音以及铿锵有力的合声中将观众带入了一望无垠、万马奔腾的广阔草原,让现场观众领略到了魅力无穷的中国特色文化。

 

 

  87日晚,在毗邻拜罗伊特的美丽小镇Kürbitz,海燕合唱团在有着400多年历史的古老教堂举办了第三场音乐会。合唱团专门准备的经典德语歌曲《鳟鱼》瞬间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合唱团以热情洋溢的《青春舞曲》作为返场曲目结束了本场音乐会。

 

 

 

 

       

  据悉,1950年的瓦格纳音乐节开创了“拜罗伊特国际青年艺术家表演大赛”,逐渐发展演变成今天的“拜罗伊特青年艺术节”。作为国际顶级青年艺术节,我国已连续四年派出青年艺术团参加该艺术节。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