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 重点活动报道 >

2016中徳青少年交流年“音乐会”系列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6-08-12  浏览数:2834  信息来源:德国侨联
 

2016中德青少年交流年”框架下,德国侨联在713日、714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和慕尼黑举办一系列交流活动。

713日亮相的是本次活动的开幕之作——“2016中德青少年交流年音乐会”。执行本次音乐会演出的是来自中国深圳的育才第二小学管乐团、深圳景秀小学管乐团和法兰克福VIOLINISSIMO青年弦乐团三支团队。他们为德国民众带来了精彩而别致的演出。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领事部副主任藏鸣先生、李文领事、德国侨联主席李阿平女士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714日,来自中国的2支乐团来到了德国Staatlichen St.-Emmeram-Realschule Aschheim学校,与德国师生展开了多项交流活动。该校所属两区区长KirchheimFeldkirch出席活动并与同学们亲切互动。中国深圳育才二小副校长于海燕、深圳景秀小学管乐团指挥孙浩与德国校长就如何共同推动中德青少年教育合作,特别是以管乐教育为发展点的素质教育合作,热诚的交换了意见。双方希望以后会更多的交流机会并借此形成长期有效的合作沟通机制。随后,中国团队在德国巴伐利亚州管乐协会秘书长Horber先生、艺术总监Haidu先生;慕尼黑爱乐乐团圆号首席演奏家Ulrich Haider 、单簧管首席演奏家Albert Osterhammer 的带领下走进慕尼黑爱乐乐团音乐厅,零距离了解了大师们日常训练与演出的工作流程,并欣赏了慕尼黑爱乐乐团整场正式演出。

音乐是促进国际青少年相互认知、实现心灵交流的“金钥匙”。本次由德国侨联主办的“2016中德青少年交流年”系列活动圆满且富有成效,这也将为中德友谊画卷添加浓郁的一笔色彩。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