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 重点活动报道 >

中德青少年音乐教育高峰会议在青岛举行

发布日期:2016-08-16  浏览数:2733  信息来源:德国驻华使馆
 

        作为2016年中德青少年交流年项目,首届“中德青少年音乐教育高峰会议”于2016年8月11日-13日在青岛市黄岛区中德生态园举办。该活动由德国博兰斯勒音乐基金会和青岛中德生态园主办,并受到了德国大使馆、德国音乐理事会及青岛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德国源远流长的钢琴文化培养出了诸多世界名家,与此相比,钢琴在中国还是较为“年轻”的乐器。 然而近年来,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最大的钢琴市场,青年钢琴人才的培养也日益受到重视。郎朗和王羽佳就是中国青年钢琴家登上世界舞台的例子。

        此外,中国许多钢琴专业的学生也选择去德国进行深造。在此背景下,本次高峰会议希望为德国和中国青少年音乐教育交流提供一个有效的平台。在会议的报告与讨论环节,参会者就如何加强音乐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思考和讨论。德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副主任潘严思先生、德国音乐理事会主席马丁·玛丽亚·奎格尔博士、德国音乐理事会秘书长惠普纳教授、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先生、德国博兰斯勒总裁克里斯蒂安·博思博士、博兰斯勒中国钢琴有限公司CEO方阳先生,以及中德各大音乐学院的院长和钢琴教授们共同开启了本次峰会。
 
        与会期间,富克旺根艺术大学与博兰斯勒钢琴公司、中德联合集团三方共同签署了“共建中德音乐创新中心”协议书。欧米勒公司还给中德生态园小学捐赠了一台钢琴。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