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 重点活动报道 >

参与改变未来 --“青少年环保大使行动和教育计划”(YEAAEP)在北京开幕

发布日期:2016-10-20  浏览数:2833  信息来源:德国驻华使馆
 

 

 

 

 

 

 

 

 

 

  合影(© Goethe-Institut, 摄影:Li Yinjun )

20161010日,“青少年环保大使行动和教育计划”(YEAAEP)项目的开幕仪式在北京德国大使馆举行。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德国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成员、大众中国总裁兼CEO 海兹曼教授以及歌德学院总秘书长约翰内斯•艾伯特先生出席了开幕仪式。

YEAAEP”是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共同创建的项目,在“2016中德青少年交流年”的框架下举办。“2016中德青少年交流年” 2016321日由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统约阿希姆•高克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共同在人民大会堂揭幕。YEAAEP项目致力于在由歌德学院负责的PASCH(“学校:塑造未来的伙伴”项目)伙伴学校的师生中树立起保护环境和自然的持久意识。德国驻华大使夫人柯黛兰女士将成为项目的监护人。

 

 

 

 

 

 

 

 

 

 大使致辞(© Goethe-Institut, 摄影:Li Yinjun )

约有150名宾客(含约50名学生)出席了大使官邸的开幕仪式。柯慕贤大使在致辞中强调,环保这个议题在当今对德国及中国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YEAAEP”项目中,“青少年环保大使”可以在学校、家庭、邻里之间积极正面的影响小小的决定,从而推动环境大大的改变。

 

 

 

 

 

 

 

 

 

 

  活动观众(© Goethe-Institut, 摄影:Li Yinjun )

来自中国14个城市、共计24所由歌德学院支持的PASCH学校将参与本项目。参加项目的学生们将在未来十个月内,围绕森林、气候和资源效率三大主题展开活动。为此,环境和自然保护领域(例如世界自然基金会和北京林业大学)以及德语作为外语方面的专家合作编写了一本专门的教师手册,以对话题的引入和知识的传播提供支持。 

 

 

 

 

 

 

 

 

 

 聂旭冉展示环保项目(© Goethe-Institut, 摄影:Li Yinjun )

此外,该学校在大众汽车乌鲁木齐代表处、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及当地林业部门的协助下,还举办了以自然和环境保护为主题的多个展览,并设置了一条森林观察路径,以此用来进行教学和环境教育。该试点项目的成功举办为在全中国范围内推广YEAAEP项目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学生们(© Goethe-Institut, 摄影:Li Yinjun )

在“青少年环保大使行动和教育计划”结束之后,所有参与的PASCH学校都将获得一个环保荣誉称号,参与的学生也将获得“青少年环保大使”证书。主办方希望将该项目推广到更多地区。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