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 重点活动报道 >

“啤酒之夜”Oktoberfest-与众不同的德式欢乐

发布日期:2016-10-21  浏览数:3776  信息来源:同济中德学部
 

10月13日晚,由德国联邦教研部,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支持,中德学部、中德学部学生联盟——中德之窗(CDF)及德文图书馆联合举办的“中德学部啤酒之夜”——一个属于同济人自己的啤酒节——在中德大楼前拉开序幕。超过350位来宾以及各大社团共同点燃了这个火热的夜晚。地道的德式香肠、德式面包,新鲜扎啤畅饮,更使这场盛宴锦上添花。

同济大学副校长、中德学部主任吴志强教授的精彩致辞及中德学院副院长李克对德国啤酒节的风趣介绍为“啤酒之夜”拉开序幕,唤醒了所有到场人员的热情。此后,在巴伐利亚经典啤酒节音乐的伴奏下,大家依次排队进入中德大楼一楼大厅开始品尝德国啤酒、香肠、火腿、扭结饼等啤酒节传统美食。

接下来魔术社带来的节目,带领大家一起见证了奇迹时刻。街舞协会C4Family的同学们活力四射的舞蹈,学生乐队的魅力展现以及拼图游戏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最后,在中德学部指导委员会副主席Bode先生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合唱了著名的德语祝酒歌“Ein Prosit der Gemütlichkeit”,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啤酒之夜”完美落幕。

此时此地,啤酒不仅仅是饮料,还代表着一种久违的放松和激情。“啤酒之夜”不仅让德国学生在异地他乡感受到了家乡的节日氛围,也为中德学生提供一个能够加深彼此接触、交流的平台。在中德校园、中德学部、中德之窗、德文图书馆和同济大学各大社团的共同努力下,“啤酒之夜”活动为校园增添了Oktoberfest与众不同的德式欢乐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