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 重点活动报道 >

大使柯慕贤接待德中未来之桥的青年领导者

发布日期:2016-10-27  浏览数:3806  信息来源:德国驻华使馆
 
 

(© 德国驻华大使馆)
大使柯慕贤在官邸与中德未来之桥的成员们一起。站在大使右边的是未来之桥交流营营长:现任宝马基金会董事会主席,德国驻华前大使的施明贤博士,中国驻比利时前大使张援远,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主任阿斯特丽德·斯卡拉·库梅恩。

2016年10月24日,柯慕贤大使在官邸邀请了今年的30名“中德未来之桥 - 青年领导者交流营”成员进行对话,就德中双边关系的近况进行了讨论。

在与各位青年领袖的讨论中,大使柯慕贤强调了双边关系中社会间交往的重要性,并表达了继续拓展这种交往的愿望。政治和经济的双边关系已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紧密,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摩擦。他特别提醒大家重视经济关系中相互关系的必要性。对于不平等对待和中国市场准入的困难,德国企业的受阻感也许会加强。
 
该项目每年汇聚德中两国政治、经济、科学、媒体和社会领域的各15名青年领导者进行密集对话。成员年纪分布在28至38岁之间。德中之间一个活跃的职业并私人交流平台的建立,将为两国之间可持续伙伴关系做出决定性的重要贡献。在两国政府磋商的框架下,“未来之桥”在德中关系中起到的意义受到了多次肯定。该项目在德国方面受到墨卡托基金会和宝马赫伯特·科万特基金会的推进,中国方面受到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中国社科院的支持。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