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 重点活动报道 >

史明德大使出席德国克虏伯基金会及德国人民奖学金基金会中国奖学金项目三十周年庆典

发布日期:2016-11-03  浏览数:3579  信息来源:
 

  10月14日,史大使出席德国克虏伯基金会(Alfried Krupp und Bohlen und Halbach Stiftung )和德国人民奖学金基金会(Studienstiftung des deutschen Volkes) 中国奖学金项目三十周年庆典并致辞。该项目合作方及历年奖学金获得者代表130余人出席活动。

  史大使在致辞中回顾赴华奖学金项目取得的优异成果,感谢克虏伯基金会对促进中德人文交流所作贡献。史大使说,该项目的成长,伴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进程,培养了数百名了解中国的各类人才,他们成为中德间文化、科技的传播者,为加深两国民间交往,促进相互理解和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中德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不仅在经贸方面,而且在文化和教育交流方面日益紧密。青少年是友谊之桥的构建者,文化的传播者和民族间相互理解的推动者。2016年是中德青少年交流年,已开展250项活动和项目,数万名青少年参与交流,成果丰硕。希望克虏伯基金会中国奖学金项目再接再厉,为促进中德合作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克虏伯基金会主席加特(Gather)女士,感谢使馆长期以来对其项目的大力支持,对奖学金项目为青年提供学习和交流平台感到骄傲,未来会继续致力于培养多元化人才,增进理解,消除误解,促进两国友谊。

  克虏伯基金会中国奖学金项目成立于1986年,为德国大学生提供语言课程及赴华学习机会。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