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 重点活动报道 >

我馆与德国联邦安全政策学院举行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11-03  浏览数:3687  信息来源:
 

10月25日,我馆与德国联邦安全政策学院举行座谈会,史明德大使致辞。院长霍尔曼率该院20多名来自德国国防部、总理府、经合部及学术、媒体、经济界学员出席。张军辉公使主持,使馆10多名青年外交官参加。

     

  座谈会上,史大使介绍了中国发展成就,阐述了中国发展道路及外交政策,强调中国成功的关键在于基于国情找到了一条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中国的发展不仅造福了13亿中国人民,也促进了世界的和平繁荣。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联通亚欧大陆,契合沿线国家推进工业化、现代化和提高基础设施水平的迫切需要,为地区和全球经济持续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为中欧、中德合作带来了广阔机遇。

  随后,德方学员就朝核问题、阿富汗问题、中欧关系、中非关系、六中全会、中国企业在德并购、国企改革、贫富差距等问题与史大使和使馆青年外交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联邦政策安全学院是德国进行全球和欧洲安全政策研究和培训的专门机构,由德外交部和国防部共同管理,学员来自德国和欧盟其他国家政府部门及与安全政策相关的企业。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