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疫情动态 >

关于德国禁止非欧盟国家公民入境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19  浏览数:1370  信息来源: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
 
      3月17晚,德国总理默克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德国将立即执行欧盟关于30天内禁止非欧盟国家公民入境的限令。该限令适用于所有自欧盟以外地区出发的飞机和船舶,具体如下:
1、即日起,非欧盟国家公民30天内禁止入境德国,如有奔丧或应诉等特殊事由,入境时需携带相关证明。
2、外交官、受欧盟国家邀请参与抗击疫情的医生、护士等专业人员不受此限制。
3、欧盟成员国公民及其家庭团聚亲属,英国、冰岛、列支敦士登、挪威、瑞士公民及其家庭团聚亲属和持有欧盟国家较长期居留许可的第三国公民不受此限制。
      经询法兰克福机场警察,持德国居留许可(Aufenthaltstitel)的中国公民、持停留期超过90天的学习类等签证的中国留学生、语言生等入境不受上述限制。
      3月17日,外交部领事司“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德国等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国家,请广大同胞密切关注相关提醒及目的地入出境政策。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