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疫情动态 >

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疫情高风险国家及密切关注多国/地区入境限制及卫生检疫措施

发布日期:2020-03-19  浏览数:1088  信息来源:中国驻德国大使馆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持续蔓延,部分国家和地区疫情严重。我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充分评估出国旅行引发的感染风险,暂勿前往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德国、美国、瑞士、英国、荷兰、瑞典、挪威、丹麦、奥地利、比利时、伊朗、韩国等高风险国家,目前仍在上述国家的中国公民做好自我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国际旅行,谨防交叉感染。

 

日前,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多国和地区宣布实施入境限制和特殊时期卫生检疫措施(详情附后),我馆提醒中国公民,如有计划出行,须提前做好旅行安排。

 

根据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3月19日最新通告,为最大限度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北京市进一步严格境外进京人员管控措施(通告附后),我馆提醒近期回国人员做好相应报备工作。

 

                                                                                    驻德国使馆

                                                                                 2020年3月19日

 

附件一:部分国家及地区入境限制及卫生检疫措施

 

 

国家或地区

入境、过境及其他防疫措施

欧盟及德国

欧盟

·非欧盟国家公民进入欧盟国家实施入境限制,初步期限30天;

·限制期内,欧盟成员国外籍常驻居民、长期签证持有者、欧盟成员国公民的家属或出于家庭原因必须赴欧人员也可入境欧盟成员国

 

德国相关措施如下:

1、即日起立即执行欧盟入境限制,该限令适用于所有自欧盟以外地区出发的飞机和船舶

2、即日起,非欧盟国家公民30天内禁止入境德国,如有奔丧或应诉等特殊事由,入境时需携带相关证明;

3、外交官、受欧盟国家邀请参与抗击疫情的医生、护士等专业人员不受此限制

4、欧盟成员国公民及其家庭团聚亲属,英国、冰岛、列支敦士登、挪威、瑞士公民及其家庭团聚亲属和持有欧盟国家较长期居留许可的第三国公民不受此限制

5、持德国居留许可(Aufenthaltstitel)的中国公民,及持停留期超过90天的学习类等签证的留学生、语言生等入境不受上述限制。

新加坡

自3月16日23时59分起实施如下措施:

1、暂停向中国、伊朗护照持有人签发各类签证。中国护照持有人的免签过境政策亦暂停生效

214天内到访过中国湖北省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入境新加坡后须进行14天强制集中隔离。

314天内到访过中国内地、伊朗、韩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和德国的旅客将不得入境或过境新加坡如确有特殊原因需到访新加坡,可通过邮件向移民局提出申请。

泰国

· 3月13日至9月30日期间,暂时取消对包括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保加利亚等国家公民的落地签政策。

·泰国卫生部311发布公告,将中国(包括港澳地区)、伊朗、意大利和韩国等确诊病例超过1000人的国家列为新冠肺炎境外危险传染病区。泰民航局据此要求从上述4国始发赴泰的航班执行新的入境防疫政策,具体实施细则如下:

1、旅客在办理登机手续时,须出示医学健康证明及可在泰使用、保额为10万美元以上的医疗保险订单,如无法出示,航空公司须拒绝该旅客登机;

2、有关医学健康证明以英文或泰文填写,须在航班出发前2天内开具,显示该旅客在出发前14天内未出现新冠肺炎症状,相关检测呈阴性;

3、须填写健康信息卡,落地后提交泰疾控检查官员;

4、抵泰后,旅客须在下榻酒店内自行隔离14天,泰执法人员将进行抽查。

俄罗斯

俄政府决定自3月18日零时起至5月1日零时止临时禁止外国公民和无国籍人士入境。被限制入境人员不包括:驻俄使领馆、国际组织及其代表处、外国驻俄官方代表处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国际运输汽车司机,国际航空机组、海运、河运和铁路乘务人员,官方代表团成员,因在俄亲属死亡而需入境的持外交、公务、因私普通签证人员,在俄定居人员及过境转机人员

同时,俄内务部临时停止向外国公民和无国籍人士发放入境学习、工作邀请和工作许可;俄驻外使领馆临时停发各类签证,上述可入境人员需办理的签证除外;临时停发电子签证。此前公布的涉及防控新冠病毒传播的数条政府令均予取消,以此为准。

阿联酋

阿将于3月19日起暂停对各国公民的免签、落地签政策(持外交护照人员除外)。包括中国在内的与阿有免签、落地签协议的国家公民将暂时无法入境,何时恢复取决于来阿人员离境赴阿前能否在所在国接受附加医学检查并确保未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已入境人员不受影响,在阿国内长期居住人员更新签证不受影响。免签国家人员在阿转机是否受影响尚未得到阿官方确认,建议已购买机票的中国公民,尽快与航空公司联系,确认能否在阿中转。

香港

3月19日起,所有抵港人士(无论是否是香港居民)均须接受强制检疫。

 

 

 

附件二:关于进一步严格境外进京人员管控措施的通告 

 

当前境外疫情快速扩散蔓延,为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最大限度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北京市进一步严格境外进京人员管控措施,现通告如下:

 

1、从即日起,所有境外进京人员,均应转送至集中观察点进行14天医学观察,费用自理。对7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14周岁及以下的未成年人、孕产妇、患有基础性疾病等原因不适宜集中观察的,经严格评估后,可以进行居家观察。不再受理有单独住所且住所内没有其他同住人员的居家观察申请。

2、符合居家观察条件的人员应在入境前向居住地社区提出申请,入境前未申请居家观察或申请暂未得到评估同意的,先转送至集中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经评估认定进行居家观察的,14天观察时间合并计算。

3、从国内其他口岸入境进京人员,应事先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社区报告回京行程安排及有关信息。抵达社区时,执行境外进京人员管控措施。对隐瞒境外旅居史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19日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