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疫情动态 >

“祖国永远在你身边”— 留德学子首批“健康包”发放仪式在中国驻德使馆举行

发布日期:2020-04-03  浏览数:2982  信息来源: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4月2日,中国驻德大使馆举行了留德学子首批“健康包”发放仪式。驻德大使吴恳现场向使馆领区留德学人代表赠送了“健康包”。

   

    吴恳大使在发放仪式上说,我们将上午刚刚运抵柏林的“健康包”第一时间分装并发到大家手中。“健康包”里有口罩、防疫指南和消毒用品,可以满足基本的日常防护需要。“健康包”虽小,但它传递着党和政府的关怀,承载着祖国人民的呵护。

    吴恳表示,当前德国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广大在德学子远离家乡。大家的健康与安全是远在国内的父母和亲友最大的牵挂,也是党和政府无时不刻的牵挂。习近平主席也多次强调,“要加强对境外我国公民疫情防控的指导和支持,做好各项工作,保护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驻德国使馆和驻汉堡、慕尼黑、法兰克福和杜塞尔多夫四家总领馆时刻牵挂着各位同学。驻德使馆同德国总理府、外交部、卫生部、教研部和有关地方政府保持密切沟通,及时与德方就疫情交换信息,推动德方为旅德中国公民,尤其是中国留学生提供同等公平待遇,要求德方切实保障大家的健康和安全。驻德使领馆第一时间成立了应急工作小组,建立了100多个微信群,及时了解并协助解决同学们的实际困难。同时每天更新疫情信息和领事提醒,提供各类实用信息和远程问诊平台。

    吴恳叮嘱广大在德学子切实减少人员接触,减少外出,主动调整心态,保持身心健康,积极开展互助。他希望这些“健康包”给留德学子们带去的不仅仅是温暖和平安,还有信心和力量。

    驻德使馆教育处刘立新公参主持了发放仪式,使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来自柏林地区的留学人员代表参加仪式。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