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疫情动态 >

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填报常见问题解答补充说明(二)

发布日期:2020-04-11  浏览数:2186  信息来源:
 

1、根据有关填报要求,我应在24小时内填报一次健康码,24小时的标准应如何掌握,是否系指从当日0时至24时?

答:自首次填报的具体时间起,填报人应每24时内至少填报一次,以保持健康码有效。两次填报间隔不应超过24小时。

2、我上传护照复印件、手持护照照片校验未通过,但仍能生成健康码,是否会对登机有影响?

答:照片上传成功与否不影响健康码生成,但登机前必须上传图片。如遇上传困难,建议切换网络,如从WIFI网络切换至移动网络或从移动网络切换至WIFI网络重新尝试,并在信号良好区域填报,或对照片尺寸进行缩小处理,如适当剪裁、勿直接上传原图等。

3、我上次填报的信息(如护照号)有误,该如何更正?

答:您可在下一次填报时更正为正确信息。

4、代填人为乘机人已代填几天信息,此后是否可由乘机人本人继续填报?

答:可以,但代填人和乘机人须使用同一微信帐户登陆。

5、我购买机票的目的地为北京,但疫情期间飞机实际降落地点不是北京。请问如何填报“目的地”一项?

答:您填报时应以机票目的地为准。

6、《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关于中国籍旅客乘坐航班回国前填报防疫健康信息的公告》中提及的时间是按北京时间还是当地时间?

答:按北京时间。

7、我因故超过24小时未填报,对我登机会有影响吗?

答: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关于中国籍旅客乘坐航班回国前填报防疫健康信息的公告》,您应于首次填报后连续逐日填报。

8、我已连续填报14天,但乘机前被告知航班发生变更,是否会对我的填报有影响?

答:航班信息变化不影响连续填报。

9、以前我填报时,从“无居民身份证者”入口填报,此后能否改为从“有居民身份证者”入口填报?

答:首次填报选择一个入口并成功生成二维码,此后只能从同一入口进入填报。另一入口将呈现灰色不可点击状态。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