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2019全德校友会年会在柏林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27  浏览数:4058  信息来源:
 

2019324日,全德校友会年会在柏林驻德使馆教育处举行。今年共有来自全德范围18个校友会的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教育处刘立新公参在会上向全体与会代表宣讲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介绍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同时讲解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远景战略目标和战略任务。刘立新公参指出,在海外的中国校友会一定要了解国家在教育领域实施的重大战略部署,这样才能将校友会的工作与母校的发展进一步紧密结合起来。他希望,在德校友会能够发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作用,团结和凝聚在德学生和学者,积极推荐在德优秀人才,担当纽带和桥梁作用,促进中德各领域的合作。

 

与会校友会代表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各自校友会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2018年度校友会在联络和服务校友、组织校友会活动以及促进中德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同时,大家还就如何更好为在德校友提供服务、提升活动层次、更好回馈和服务母校等共同感兴趣的议题进行了研讨,并交流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

率团访问德国的上海外国语大学姜锋书记也参加了此次校友会年会,并与大家交流了相关工作经验。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