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2019全德中国学生会年会在柏林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02  浏览数:6723  信息来源:
 

        2019年全德中国学生会年会于121日在柏林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召开。来自全德80个学生会会共84名代表与驻德使领馆四个教育处组干部共同以“壮丽七十载、青春献祖国”为主题,交流留学生服务管理工作经验和进一步做好留学人员服务管理的新举措。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在致辞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以来在经济社会民生等各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为世界和平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吴恳大使高度赞扬留学人员为祖国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吴恳大使表示,各位同学将是实现历史新征程上“两个百年目标”的建设者、亲历者和参与者。他希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做“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做“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做“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吴恳大使勉励广大留德人员要化爱国之情为爱国之行,踏实勤奋、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命运、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要立志高远,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要求真务实,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在会上,吴恳大使还向留德学子分析了国际形势和中德关系的最新进展情况。在场学子和学者对吴大使的报告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并纷纷就相关问题与大使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来自柏林工大学生会、汉堡学生会、弗莱辛学生会、帕绍学生会、明斯特学生会、埃森学生会、法兰克福学生会、萨尔学生会和卡鲁学生会的代表分享了在贯彻和强化“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和成功留学”等理念方面的经验和体会。此外,来自国家留学服务中心的程家财主任和德国华人心理健康协会的孙瑶瑶副主席也分享了各自领域的报告。

    中国驻德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刘立新主持会议并做会议总结发言。他表示,这一年来,各个学生会围绕“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他代表驻德使馆教育处对大家的辛苦工作和无私奉献表达诚挚的谢意。他指出,驻德使馆教育处未来将一如既往支持各在德学子自我管理与服务,增强凝聚力,支持在德中国学生会组织建设,继续发挥作用,增强凝聚力,更好服务广大留学人员,团结带领在德留学人员牢记使命,练就过硬本领,报效祖国。

    此前一天,驻德使馆举办了在德留学人员社团才艺汇演,庆祝新中国国七十华诞。全德各个学联和留学人员社团选送了汇演节目。许永权公参代表大使到场观摩并致辞。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